Meals on a Loveseat

Meals on a Loveseat
最新食譜「美味在一起」現已於各大書店及amazon.com有售 "Meals on a Loveseat" is on sale at HK bookstores and at amazon.com now

Pages

Thursday, July 23, 2015

COOK - Sharp慢磨果汁機試用報告

世上有種幸福叫「巧合」!當我苦心研究添置一部類似hand blender又或雪糕機甚麼的廚房裝備時,Sharp卻正好送來了最新的加強版慢磨果汁機!為何是加強版呢?因為除了舊版原有的低速壓榨蔬果攪拌方式,令食物的營養成份得以保留之外,今次還增加了可製作雪葩的全新配件。我開心還來不及,只因我雖不太喜歡甜食,但雪糕類卻是最愛!


愛美是常識吧!第一眼先看機身外型,二話不說我便選了白色版本!它跟我自家的monotone廚具非常匹配,論外觀,堪稱Model身形,高挑纖瘦。我特別欣賞主機斜邊向上的弧型設計,時尚感滿載,瞬即成為我的大愛設計家品類別最新一員,Welcome home
Sharp 慢磨果汁機 
主機斜邊向上的弧型設計

這部機是以BPA Free物料製成,這點非常重要。因為跟據研究指出,BPA對腦部發展、行為、生殖系統會帶來不良影響、更會損害小童及嬰孩的健康成長,不能掉以輕心。此機說明是BPA Free,大可安心使用。

另外,加強版慢磨果汁機在果汁出口新增了一個活動蓋,防止多餘果汁溢出。試用過後頓覺設計果然細心,一個小配件,不但令榨汁時果汁不易濺起,完成後把盛料杯拿去鋅盤清洗時也不會滴出一條血路。對我這種沒有聘用「工人姐姐」的廚房控,能夠減少抹地善後的設計是多麼令人感動啊!

隨機贈送兩個大盛汁杯和盛渣杯,還附有杯蓋,果汁喝不完可蓋上直接放進雪櫃,一次過多榨一點,要喝時拿出來便可以,很方便。而且盛汁杯和盛渣杯是可以疊合的,洗淨後把其他配件放入杯蓋上,既省地方又不怕掉失配件,收納女王絕對不用抓狂!

基本強化裝置介紹完,實戰開始!

夏日炎炎除了最好眠之外,吃西瓜便最能消暑了。買來了一個大西瓜,3公斤有多,就這樣切開大口大口吃之餘,也想試試看新玩具的功能發揮如何。根據說明書,慢磨果汁機與一般離心式榨汁機的分別是沒有使用刀片或利器,僅利用螺旋擠壓器以低轉速來壓榨果汁,所以能保留營養成份並能榨取更多果汁;相反,離心式榨汁機會使果汁和果肉分離並加速氧化。當然,我並不能憑肉眼分辨它保留的營養成份是否比用一般榨汁機高,但確實看得到以慢磨果汁機搾成的果汁,與果肉是融為一體的。而且我以3/4個西瓜去皮後也能榨取到1公升果汁,果渣也很乾身,正好說明慢磨果汁機真能把西瓜大部份汁液完全榨取。

慢磨果汁機搾成的果汁與果肉




試過榨汁功能後,是時候試試我最期待的雪葩製作功能吧!近期的芒果也正值當造,又大又甜又香。所謂不時不吃,於是選了一個滿大的去皮起肉,切成小塊再平放用保鮮紙包好,先放入冰格冷凍。今天天氣超好,正午太陽猛烈,便藉此空檔到泳池偷閒日光浴一番。2小時後回來芒果已結冰,置於室溫2-3分鐘,與此同時將螺旋擠壓器換上雪葩專用配件,放入芒果塊,純芒果肉雪葩便轉眼製成!淋上預先榨好的西瓜汁,再用切下的其中一支西瓜條裝作攪柈棒,我的夏日雪葩特飲便完美誕生了!Cool ~~~
我的夏日雪葩特飲

並非說笑,無添加純天然的芒果雪葩和西瓜汁結合一起真的超美味!完全不必加糖或其他東西,單單是兩種水果的combination,就是清新可口!尤其現在三十二度高溫下,一杯冰飲料能喝到兩種質感,實在是消暑良品。

享受完畢當然要收拾殘局 洗碗!慢磨果汁機由三個detachable基本配件組成,分別是進料斗,螺旋擠壓器和盛料杯,將它們合體插入主機便可操作。清洗時只須把三個配件拆卸,然後用附設的刷子清潔晾乾便可,相當方便簡易。唯獨要留意的是果渣出口處的黃色橡膠墊,清洗時記緊要將它打開才可將多餘的果渣徹底沖走。由於慢磨果汁機沒有刀片,清洗時不用擔心會被意外割傷,弄得指掌傷痕累累。美味歸美味,愛美是常識吧!
圖片取自慢磨果汁機操作說明書


總括來說,這部慢磨果汁機很適合習慣每天喝鮮果汁的朋友使用。基於慢磨效果,蔬果纖維不會被破壞,營養得以完美保留。此外,近年我們對惜食的關注提昇了不少,使用果渣再做其他菜式正是盡用食材的絕好方法。我覺得另有一個族群是特別適合使用這部慢磨果汁機的,就是擁有4-6月大嬰兒的父母們了!因為這個時期的嬰兒開始轉食米糊,父母們可利用慢磨果汁機壓榨蔬菜加入米糊內,保証天然有營養,不必擔心現成食品的人造色素或添加劑問題。當然亦可利用新鮮水果自製baby food,經濟實惠又安全。至於我個人最欣賞慢磨果汁機的哪一項功能?不用再說吧,我的custom-made少甜mixed exotic Asian fruits 鮮果雪葩再不吃便要溶掉了啦!

由8月起,一連8個星期,我將會利用慢磨果汁機製作出8個創新食譜與大家一起分享,請密切留意喔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