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on a Loveseat

Meals on a Loveseat
最新食譜「美味在一起」現已於各大書店及amazon.com有售 "Meals on a Loveseat" is on sale at HK bookstores and at amazon.com now

Pages

Tuesday, January 12, 2016

EAT - 日本秋田鄉土料理お多福

在這次日本東北的旅程中,感覺上秋田的人最親切最好客。每到一個地方,最喜歡便是一嘗當地的鄉土料理,最能吃到真珍味。選了云云鄉土料理店中最貴一間訂位,秋田鄉土菜是きりたんぽ鍋,是用秋田小町米製成的米糕燒過後,再與地雞野菜放入鍋內。從每碟上桌的食品中看得出店主賣的是精細,連前菜的炸蒜片也薄得透光,豆腐也切得將流水細絲一樣,當然"比內地雞"是沒得輸,無論燒的炸的煮的都一樣細膩。最驚訝是老闆竟在眾多客人中記得我的名字,問我夠不夠飽,要送我甜點,送上新年手帳,還一直送出門外,怕我們找不到路回酒店。真正的hospitality是這樣的,用心料理,待客以誠。怎麼在香港沒法感受到呢?

是一座兩層的店 
お通し 前菜3味:魚子蒟蒻,炸蒜片,辣味醬油豆苗

來杯sake暖身

滝川豆腐

きりたんぽ鍋的料子

燒魚配蜜漬無花果,很聰明的配搭 
吃雞翼這裡有段小插曲,因餐牌說可點燒的或是炸的,昨天吃過燒的今天想試炸,但點菜時也沒為意沒特別說明,吃至中途才想起,跟店員一說,她立即去查一下,發現已在做燒的,我說沒關係,結果老闆硬是要再端上各人一份炸的,變相吃了4隻。不過老實說,比內雞實在太太太好吃了,多送上一點無妨。
焼き比内地鶏手羽先

揚げ比内地鶏手羽先

店員會在桌上替你製作鍋物

煮好的きりたんぽ鍋

梅子秋田小町米

漬けもの也花心思,每種做法也不同
就在這時候上廁所準備埋單時被老闆大叫我的名字而嚇了我一跳,他問我要不要吃甜點,我說很飽了,就一人前好了,他還是客氣地找人拿來兩大盤紅豆和蕃薯茸!
因臨近新年,老闆送上紅豆茸和蕃薯茸

お多福 秋田
Address: 4 Chome-2-25 Omachi, Akita, Akita Prefecture 010-0921, Japan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