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als on a Loveseat

Meals on a Loveseat
最新食譜「美味在一起」現已於各大書店及amazon.com有售 "Meals on a Loveseat" is on sale at HK bookstores and at amazon.com now

Pages

Wednesday, January 28, 2015

EAT - 日本東京 女性大人氣芝士沾麵 三ツ矢堂製麺

十幾年前去東京食一蘭拉麵覺得好好食,但我近幾年去日本已沒再去過一蘭了,可能因為食過比一蘭好吃很多的,也可能因為香港開了一蘭就唔馨香。無論原因是什麼,去到日本點都要食一次拉麵嘅,發掘吓其他拉麵店先,咁食邊間好呢?

聽說這家三ツ矢堂製麺是人氣沾麵店。剛好由代官山走到中目黑,就在中目黑駅西口對出有一家,就進去囉!

吸引我試的原因是那個女性大人氣的芝士沾麵,因為我很喜歡吃溶了的芝士。另外也點了一個叉燒沾麵。下午3點幾,廿幾個位都差不多滿,要搭檯。坐在同桌的日本男士由一開始食就"see lee sur lur" 好似好耐無食過嘢咁,一路食一路發出感嘆又滿足的聲音。我心諗,有冇好食到咁誇張。

好喇,我的麵來了!
 分別三個碗放麵條,沾麵汁和溶芝士醬

 先把芝士醬淋上麵上,再夾起放入沾麵汁內,吃!
沾麵汁是濃厚的豬骨湯底加了柚子汁。沾麵汁內有肉粒碎,鳴門魚 片和大蔥。
由於是沾麵的關係,湯是特濃,汁沾了上麵入口味道便會啱啱好。
麵條粗幼度和筷子頭差不多,橫切面是正方形的。表面順滑,入口彈牙,麵條是很好吃的。
可是我個人認為芝士醬加了微酸的柚子豬骨湯底呢個combination好怪,我personally認為一啲都唔夾。

反觀正常的叉燒沾麵,味道就合情合理好多,叉燒表面看來很瘦,但入口卻很鬆化。
微酸的柚子味將豬骨湯底的油膩感中和,這店引以自豪的湯底配搭的確創新得來唔係得gimmick,著實是不錯。

吃完麵之後,檯面有一個熱水壺,內裏裝著高湯,將熱滕滕的高湯倒入沾麵汁內稀釋,渴湯。哈哈,估唔到碗湯仲好味過頭先食麵時。

我一直背著廚房坐,吃完回頭才看到店內有製麵工房,怪不得麵條這麼彈牙好吃。

其實以前每次去東京都會食返之前食過好食的店,除非有人特別推薦,否則很少試新店,怕吃了不好吃的浪費了個胃的Quota。
但今次就覺得要走出框框,試吓啲新嘢,又好𡃓。

三ツ矢堂製麺分店資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